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成网友未见过其大学校长 期待校长能亲近学生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3:24

  六成网友未见过校长

  近两成网友给校长取“外号”

  近九成网友期待校长能“亲近学生”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建华 实习生陈乃正)你对校长的期待是什么?近九成希望校长能“亲近学生”。截至昨晚9时许,“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大学校长”活动,已吸引近4万名网友参加。

  六成网友未见过校长

  校长被称为学生的“首席导师”。但昨日的网上调查显示,六成网友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校长。

  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告诉记者,“根叔”李培根之所以能走红,就在于他能通过不同的形式与学生进行心贴心式的交流。

  调查还显示,近37%的网友虽然偶尔能见到校长,但却谈不上交流。能够与校长经常交流的仅占2%。

  华中科大学生大一学生王一逸4月30日走进“根叔”办公室与他畅谈。他告诉记者:“‘根叔’办公室虽然狭小,摆设也简单,但却透着洁净典雅,书卷气。”

  两成网友给校长取外号

  “根叔”如今成了华中科大学子对校长李培根院士的一种“尊称”。在百度上输入“根叔”,现在会自动跳转到“李培根”。“根叔”网页条数已达12.5万条。

  李培根对“根叔”的这一称谓并不反感,觉得“很亲切”。在23日的毕业典礼演讲中,李培根也首次以“根叔”自称。

  你所在学校的学生,是否也给校长取有“绰号”?昨日的调查显示,约19%的网友给校长取有外号。

  网友最期待亲和校长

  大学校长是集专家、学者和官员形象为一体的一个特殊群体。调查显示,近三成网友对自己校长的印象是“神秘”。

  李培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虽然会经常深入学生中间了解情况,但这并不是说他就不去抓学校的“大事”。

  调查显示,认为校长“诙谐幽默”的约占5%,“亲切”的约占9%,“权威”的约占14%,“严肃”的约占14%,“学术泰斗”的约占7%。

  而在其他选项中,网友填写最多的是其对校长“没印象”。近九成网友对校长的期待是能“亲近学生”,而不是“高高在上”。

  昨晚,一网友留言称:读了“根叔”的致辞,觉得校长和学生的距离近了,“没有那么高高在上”。

  据悉,教育部对直属高校校长的测评,已把在校学生列为测评对象。“校长工作做得好不好,普通学生具有评价权”。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