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公布2010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增长下线为8%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16:19
  新华网长春6月29日电(记者姚湜)29日,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该省2010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下线为8%,这一数字较去年的下线指导标准上调了3个百分点。

  据介绍,2010年吉林省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中线(基准线)为13%,增长上线为18%,增长下线为8%。通过对比近三年的数据,记者发现,今年吉林省企业工资指导线的三个指标较去年均有所提升,却并未达到2008年14%、19%和9%的幅度。

  吉林省要求省内企业在工资指导线发布后的两个月内及时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按照《吉林省工资集体协商暂行办法》规定的程序、内容及相关要求,参照工资指导线协商工资增长水平,签订工资集体合同,并报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查备案,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对于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应按照中线安排职工工资增长;经济效益增长幅度较大,平均工资低于所在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以及人力资源市场紧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占比例较高的企业,应按上线增加职工工资。

  而对于经济效益未提高,但生产经营基本正常的企业,可按照工资指导线下线安排增加职工工资;生产经营不正常、经济承受能力不足的企业,若今年不能安排增长职工工资,则应征求职工意见或交由职代会讨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