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宁高铁将逐步转移原线客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1日14:41
  中广网南京7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5分报道,今天正式开通运营的沪宁高铁,沿线共设立了21个站点,最高可达350公里/小时的时速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间。这对于苏沪两地的旅游业和物流业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江苏记者杨守华。

  主持人: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时间大大缩短,这对于沪宁高铁沿线的旅游业将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记者:高速铁路缩短了时空距离,将对人们的生活会有很大的改变。沪宁高速铁路沿线各城市也将进入“同城时代”,生活在此地、工作在异地成为可能,对工作、对住房的选择余地也将更大。花在交通上的时间少了,沿线旅客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工作,或者休闲。对于旅游业的带动也是不言而喻的。

  主持人:由此对于物流业将起到什么作用呢?

  记者:江苏省铁路办副主任张晓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目前既有的沪宁线上的铁路货运需求是很大的,但同时这条线上的客流量非常大,人们对于出行的需求也很大,因此,目前的沪宁线是牺牲了一部分的货运需求,来保证客运的需求。

  而沪宁高铁通车后,原有的沪宁线上的动车组将逐步地转移到高铁的线路上,原有的沪宁线将会腾出很大一部分空间来尽可能地满足货运的需求。同时,即将于2012年通车的京沪高铁通车后,客运需求将会被极大的满足。相比较于其它运输,价格低廉的铁路货运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那时候,在沪宁线上,物流业将会更加的发达,人们的生活也将会被极大的改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