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社会保险立法研讨会成功召开(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2日15:15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主持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昨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之中国社会保险立法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成功召开,来自各大院校、科研单位和有关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40多人出席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总干事郑功成主持了会议,并就社会保险立法中的关键性问题做了说明。

  本次研讨会是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举行的一次重要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中国社会保险立法中的适用范围、城乡统筹、社会保险基金与投资监管、社会保险争议处理机制与法律责任、社会保险经办机制等立法中的重要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国内知名社会保障专家学者、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成员在本次研讨会上就社会保险立法中的重要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本次会议形成了若干共识,其研讨成果将提供给有关立法部门以作参考。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宋晓梧研究员、北京大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所所长叶静漪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燕绥教授分别主持了有关专题的研讨,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社会法研究会会长贾俊玲教授为本次会议做了总结。

  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是由郑功成教授等一批著名社会保障专家学者于2009年发起组织并代表中国社会保障学术界最高水准的学术群体,其30名成员来自国内著名学术单位,均是长期从事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研究并有丰硕成果的专家学者。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成立以来,已经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举行了四次重要的学术活动,其对2009年中国社会重大事件的评选及对中国社会保障重大政策及立法的关注与观点在政府与立法机关及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人民网等是中国社会保障30人论坛的主要支撑单位。

出席研讨会的主要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