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北京绿豆价逼近历史最高价 今夏杂粮价恐在高位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9日13:44

  进入需求旺季 产量有限销量涨绿豆价逼近历史最高位 红小豆、黑豆价创下新高

  暑热推涨杂粮价格爬到“顶”

  北京天气炎热,使得价格回落了一个月后,绿豆、薏米等杂粮的价格再度逼近历史最高价。记者从新发地、玉泉路等市场发现,红小豆、黑豆等则在这个夏天创出了历史最高价。

  ●市场发现

  部分杂粮创下历史最高价

  记者从新发地市场了解到,今年各种杂粮价格几乎均高于去年。其中,黑豆、绿豆、薏米的价格均比去年同期高出了2倍有余。

  过去一个月,一直处于价格回落态势的绿豆也在本周出现价格反弹。6月价格还是每公斤13元的绿豆,如今每公斤报价16.5元。

  新发地市场信息中心介绍,这些杂粮价格上涨除了燃油等一些成本费用上涨的因素外,主要还是由于这些杂粮进入夏季需求量增大,而供应量还维持着之前的水平。

  老北京人夏天都有喝点绿豆汤的习惯,连日来持续高温,带动了绿豆的销量。另外,各类养生、时尚节目的推荐,也使得杂粮美容渐成流行。

  成天坐在电脑前的白领周延一到夏天,美白就成了每天必备的功课。她说,在时尚类的电视节目中听说了薏米的美白功效后,她已经连着喝了一个多月的薏米水。

  记者了解到,薏米水有除湿的作用,不少市民在夏天更愿意做一些杂粮食用,消暑去湿、调理脾胃。

  在家乐福超市,薏米、绿豆、红小豆、黑豆、大麦等杂粮在进入夏季后,销量上涨了2到4成。

  ●后期分析

  今年夏天杂粮价格持续在高位

  玉泉路市场信息中心表示,以往杂粮消费有淡旺季之分,但是今年这种分别并不明显。该市场信息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绿豆、红小豆等杂粮并非农民的主要种植作物,因此各地的产量有限。

  今年初,由于养生火爆等诸多原因,杂粮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情况。加之从去年秋季开始部分地区干旱灾情,使得杂粮的收成略低于往年。

  杂粮的价格在今年春季出现明显的上涨,到了传统认为的旺季,价格更是难以回落。预计今年夏天,杂粮价格将维持在高位。

  杂粮历史及今日价格表(单位:元/公斤)

    品种  今日价 去年同期 历史最高价

    黑豆  18.0     6.5     18.0

  红小豆 12.5    6.9      12.5

  绿豆   16.5     6.7     19.5(今年5月)

    薏米    25.0    8.5     28.0(今年5月)

    白芸豆  9.9     7.5     10.4(今年5月)

  文/记者张鑫张杰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