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150元租块农田来种菜 现实版“开心农场”开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5:20
  “开心农场”有了现实版。记者获悉,位于房山的向日葵主题公园昨天正式开门迎客,公园准备了1000块“自留地”,免费提供鲜食玉米、山药、油麦菜、蚕豆等40余种蔬菜种子供“农场主”挑选、耕种。

  昨天,首批农场“小主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在农场里学习垄地、播种,辨识各种农作物。据悉,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与房山区农科所合作,一共在基地“开垦”了1000个“开心农场”,等待市民认领耕种。每个“农场”面积3平方米,地租150元,使用时间为2010年7至12月,实名租赁,不可转租。基地免费提供种子、肥料、水、农具,并由多年从事农业生产、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进行种植指导,同时还可以提供农作物生长过程中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农事操作。现实版开心农场的种菜规则是:每个“农场主”需要亲自播种和收获,不许“偷菜”,自给自足,多余产品可以自由买卖或以货易货。

  另外,基地还设置了观摩展示区、科学实验区、观光采摘区,种植了上百种农作物,市民在农耕之余还可以欣赏向日葵、采摘各种蔬菜、学习农业知识。 文并摄 J049

  认领电话:60334969。

  乘车及行车路线:917支线白草洼站下车即到。京石高速窦店出口,过桥洞右转上107国道奔琉璃河方向,环岛直行,过红绿灯前行300米路边即到。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