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万科在北京市场进入第一梯队 目标已经提前实现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7月15日01:11

  跃进三强 万科谋位北京楼市

  ■本报记者 张一鸣

  经过半年努力,万科在北京市场的谋位之举已初见成效。来自万科的消息,上半年北京万科销售金额超过50亿元,进入上半年销售三强,北京万科进入第一梯队的目标已经提前实现。而在去年,万科曾打算在“三年到五年内进入北京市场销售前三名”。

  “北京万科的业绩增长一是因为可售项目比往年多,其次要得益于万科在北京率先实行的低碳战略。”北京万科营销总监肖劲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分析说。

  相比往年单个项目的单打独斗,今年北京万科开动“五驾马车”——万科蓝山、万科公园五号、万科中粮假日风景、金隅万科城和长阳半岛五个项目同期开盘。

  “万科蓝山、万科中粮假日风景以及长阳半岛都是万科在北京重点打造的低碳项目,仅万科蓝山和万科中粮假日风景上半年的销售金额就已经达到30.36亿元,超过北京万科上半年销售总金额的50%,其中万科蓝山已经成为CBD区域高端楼盘的品质标杆以及低碳建筑标杆。”肖劲说。

  事实上,北京万科只用半年时间就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销售额,并超额完成今年全年的任务。肖劲曾公开表示,北京万科2010年确立的销售目标是比去年提升50%。

  这是万科在1987年进入北京市场后首次冲进前三甲,在此之前的22年里,北京万科一直表现得有些水土不服,最好的排名仅达到第八,市场占有率在1.8%—1.9%之间。

  北京市场在万科集团总部的地位曾经长时间无足轻重。依据万科集团的年报,从1998年到2008年间,北京市场对万科整体销售收入的贡献率只有2004年超过10%,其中贡献率最低的2009年上半年仅为3.88%。

  而今,万科正通过自己的方式在北京市场上进行深耕细作。“今年4月,万科针对北京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而造成的上学难、上名校更难的问题,最终与宣武区教委达成合作关系,形成以万科社区为输出导向,优化优质教育资源的合理配比。”肖劲说。

  在北京有大量房地产项目的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虽然万科现在还不至于对北京市场产生多大影响,但从近段时间万科在北京的表现来看,北京市场在万科集团中的位置正在不断上升。

  种种迹象显示,万科正在深入拓展北京市场,去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万科已经在CBD核心区、房山长阳板块等区域战略拿地,本土化趋势将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