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烤鸭油交易藏身贴吧 业内称是后厨“灰色收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5:43

  本报讯(记者杨滨)“长期大量出售烤鸭油地沟油,月销20吨有意请联系”、“出售大量烤鸭油汤油”、“求购鸭油”……在百度贴吧,出现了一个“鸭油吧”,在大量帖子中,甚至还有“出售北京全聚德烤鸭油”的帖子。

  记者昨晚在“鸭油吧”看到,一条“出售北京全聚德烤鸭油”的帖子写着“日产量约1.5吨,如需请联系秦先生,价格面议”,还提供了手机号码。

  全聚德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宁灏对此回应说,集团每年均接受北京方圆认证集团的第三方评估,其中一条便是各门店全部与有资质正规废油脂处理厂签约,绝对不可能存在烤鸭油非法流出问题。在前门全聚德店后厨内,每隔三四天便会有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公司一清分公司的车,前来将烤鸭油等餐厨废油脂一并拉走。

  便宜坊集团营运部经理徐建波也表示,“北京8家门店包括烤鸭油在内的餐厨垃圾都由崇文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每日一到两次上门回收。”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北京经营烤鸭菜品的餐饮企业有3000余家。很多企业都不愿意免费让有资质的公司收购,而是偷着卖给一些小商贩、黑作坊,这也让后厨有了一笔不菲的“灰色收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