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投资亿元打造天竺保税区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6:10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陈建 生静宇)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综合服务平台奠基仪式7月16日在顺义区举行。该平台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海关、检验检疫、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及一站式申报办公大厅业务需求。

  天竺综合保税区比邻首都机场,集口岸通关、出口加工、报税物流等功能于一体,是目前中国内陆优惠政策最多的、也是北京市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借助与首都机场无缝对接的优势,保税区吸引了诸如德国默克制药中国区总部、日本三菱商事、美国通用电气、美国强生等跨国公司,在区内设立国际采购配送中心和核算中心。

  今年1-6月,天竺综保区进出口总值63.9亿美元,同比增长2.5倍,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入区企业各主要经营指标实现较大增幅,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4.6倍,已超过金融危机前2008年全年水平,而工业企业收入占全部营业收入的份额,由2009年全年的93%下降到当前的43%,原来以加工企业为主的单一化产业结构状况发生变化,园区以发展物流、商贸等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的格局已初见成效。

  近日,全国最大、车道最多的卡口在天竺综保区竣工。总共32个车道上,都安装了抬杆、电子地磅监控等设施,可以同时满足海关严密监管和企业低成本、高效率通关的要求。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