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楼市在价格中博弈 开发商打折购房者盼降价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7月19日02:01

  这两天正值周末,正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二十七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记者发现,此次房展会场面比以往冷清许多,不少楼盘推出打折措施,但幅度不大,试探意味浓厚;购房者则以“看房”为主,在普遍的观望氛围中寻找房价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相持局面将持续一段时间,需要依靠房价的合理来促进购房力的释放,从而激活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

  有60多家房展商参加了此次房交会,数量比今年5月的房交会下降了三分之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些颇为“反常”的情况:以往被众多房地产企业视为最佳展览区域的露天广场展位,竟然空空荡荡,没有企业搭台参展;记者询问一些展位负责销售的工作人员是否有看房班车,对方则说不清楚;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在一家展位前询价,销售人员竟连称“他们自己都不知道”。

  周末参加房交会的人数比周五开幕当天增加不少,不过现场的“汉宇地产”一销售人员依然觉得人气不足:“前几次的房交会都是挤得水泄不通,广场上车多、人多,外面还会搭不少展台,今天光见着发单子的人了。”

  看房者也是以观望者居多。迟疑不决的他们,对目前的小幅降价并不满意。搜房网在此次房展会期间组织的调查显示,截至17日晚,有79.9%的人认为“现在不是买房的好时机”,有53.1%的人计划将购房时间安排到今年12月之后。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购房目的,分别有47.3%的人和21.9%的人回答“自住购房”和“改善购房”。可见,潜在的刚性购房需求依然旺盛,但高房价的门槛和对价格走势的难以判断使观望情形继续。

  50岁的上海市民袁业鸣自称对上海的房展“每场必到”。他说:“这一次,房产商和顾客处于博弈状态,很多开发商不肯报价,很保守,因为他们也拿不准。我打算先看看房、摸摸底,先看准了,价格一下来就马上出手。”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