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实名曝光嫖娼卖淫者 专家称他们也有隐私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9日12:58

  据《长江商报》报道,连日来,武昌陈家湾大街小巷贴出公告,公布了落网涉黄人员的姓名年龄等信息。7月17日,武汉警方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的这一做法在网上引起广泛争议,一网站已有超过100万的网友参与了对此事的评论。

  超过六成的网友对此事持质疑态度,认为警方的做法侵犯了隐私,不妥当。“做得再不对也不应公布所有真实信息,这会对改善了本性的后半生影响很不好。”但也有近四成的网友持支持态度,认为“实名制”有利于震慑卖淫不法行为,一位水天一色的网友就说,“给少数人重新做人的机会,就会有更多的人效仿,卖淫嫖娼永远不能杜绝。”。

  对于“实名制”的做法,专家看法不一。

  在《长江商报》的报道中,从事法律事务近20年的顾律师认为,张贴治安处罚决定这一行为是合法的,因为违法行为属实,不属于侵犯个人隐私。

  但铭高律师事务所张万莹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认为,这种行为是不合适的,它侵犯了个人隐私,“即使是违法人员也有隐私权。”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的张廷银教授向记者表示,“涉黄人员的姓名应不应公开,应该从个人和社会两个角度去认识和处理。”

  张廷银认为,个人隐私受到侵害,会让他或她今后无脸做人,这就改变了他或她的一生。相关部门的做法,没有很好的引导个人。从社会角度来看,人们会把卖淫嫖娼的标签贴到他们脸上,使他们成为受歧视一族。

  与最近的文强强奸罪因涉及隐私不予公开审理相比,网友认为,武汉警方的做法确实有些欠妥。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