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上周商品房成交环比降两成 二手房成交上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0日02:11
  本报讯 (记者张旭 张家齐)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上周(7月12日-18日),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823套,环比之前一周下降19.86%。其中,商品住宅现房成交118套,环比下降59.31%。

  上周仅一项目开盘

  上周,北京仅有位于通州区的新华联运河湾一个项目开盘,可售房源258套、30144平米,可售套数和面积环比分别减少了72.3%、68.6%。与此同时,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看到,7月12日至7月18日,北京没有新增预售项目。而在7月5日至11日,北京有4个项目取得预售证。

  供应端的紧缩成为导致上周成交量下滑的一大原因。另一方面,前两周郊区特别是大兴板块新项目的集中签约,使得7月2日至11日签约量处于一个阶段性高位。而在上周热门项目已经进入签约尾声,因此成交量下滑。

  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与一手房成交走势相反,上周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上升,尤其是小户型成交量呈逆市上扬。上周二手房市场交易总量分别为2288套,222396平方米,环比前一周数据分别上升18.66%和19.98%。

  远嘉经纪副总经理赵海亮认为,上周国家和北京市继新政后又出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政策,以及银行在政府压力下不得不收紧三套贷款的政策,使得一手房交易量再受打压,迫于政策和信贷的压力,除刚性需求外的客户群大量流失,一手楼市的复苏迹象似乎越发微弱。而小户型成交量先回暖,则是一些购房人出于增加的贷款成本压力,主动降低购房标准,寻求户型较小总价较低房产所致,显示市场的价格压力的影响较明显。

  信号明确继续调控政策

  对于未来成交走势,21世纪不动产市场总监林蕾表示,最近有关部门对楼市调控政策的明确表态,将有助于破除开发商的幻想,稳定市场预期。

  7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文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国十条”;同一天,银监会也作出类似表态,同时针对有关“个别地区放松三套房贷”的报道表示,各商业银行要严格执行二套房贷认定标准。北京市于7月15日又出台了二套房贷认定细则,正式执行“认房又认贷”。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也认为,政策信号的释放将更多地影响市场预期,购房者阶段性需求和开发商推盘信心都将被削减,可能令楼市成交量继续筑底。

  中介

  中介逆市连开20新店

  认为二手房成交有望第四季度回暖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房产中介公司鑫尊地产获悉,该公司已于上周末新开出20家门店,公司负责人表示,尽管宏观调控压力依然存在,但对后市预期相对乐观,认为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有望在第四季度回暖。

  根据鑫尊地产提供的门店分布资料,此次新开的20家店主要位于西部、北部和东部地铁沿线社区,南部新开门店较少。主要的分布区域为:海淀、通州、奥北和天通苑。此外,在中央别墅区还专门开出了别墅豪宅店。

  鑫尊地产市场部负责人表示,通过对近几个月的二手房成交统计来看,立足长远看好二手房后市发展前景,买卖双方的僵持目前逐渐减退,已有回暖迹象,预期在刚性需求推动和价格调整的趋势下,四季度将比较明显,尤其新开店面所在的区域市场回暖会更加明显。在一线城市,由于新房郊区化,二手房市场已经在去年成为主流,这一趋势将在今年因为新市场供求不旺而得到进一步强化。

  据记者调查,自从5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持续下滑,已令大多数公司暂缓了门店扩张,少数公司对门店数量进行了精简和调整,或加大租房业务投入,减轻买卖业务下滑带来的压力,这是自宏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首次有中介大规模新开门店。(张家齐)

  开发商

  北京世茂宫园下月开盘

  本报讯 昨日,世茂集团在北京正式公布了其顶级产品线“世茂宫园”的系列楼盘———北京世茂宫园,预期于8月份正式开盘。公司方面表示,对下半年高端市场的行情看好,预期宏观调控政策将趋于温和。 (张家齐)

  太原星河湾本周开盘

  本报讯 上周末,星河湾公布其在太原的新项目将于7月23日开盘,这是该公司首个在二线城市开发的楼盘,公司负责人否认因为宏观调控压力而调整发展策略,表示其一线城市的开发将提速。(张家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