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首届全球清洁能源部长会议闭幕 承诺提高利用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2日14:27
  首届全球清洁能源部长会议20日在华盛顿闭幕,与会代表达成了11项倡议,并承诺将加强合作,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这些倡议涉及减少能源浪费、部署智能电网、发展电动汽车和碳捕捉技术、支持可再生能源市场等。其中一项关键倡议着眼于提高家用电器的能效,参与者包括美国、日本、韩国、印度以及欧洲部分国家。另一项关键倡议要求为大型建筑物制定能效标准,参与者包括多国政府以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零售巨头美国沃尔玛公司等机构和企业。

  中国有选择性地参与了已有一定基础的相关倡议,并与美国联合提出了开展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和先进汽车示范应用的倡议。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在会议结束时说,这些倡议“将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在今后20年内减少相当于500个中型发电站发电量的能源需求。

  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田中伸男在会议期间表示,如果不对生产和使用能源的方式做出大规模改变,人类的能源安全和未来的环境都将面临难以防范的风险,发生在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就是一个悲剧性警示。

  国际能源机构此前曾发布报告说,如果不改变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到2050年时,因消耗能源而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将比现在翻一番。

  首届全球清洁能源部长会议19日至20日在华盛顿举行,来自23个国家、欧盟及国际能源机构的相关部长和官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与会国家的清洁能源技术市场占全球的80%以上。第二届全球清洁能源部长会议将于2011年春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举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