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克隆出租车回潮 350元交通卡瞬间刷成“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8日17:07

  □记者 王建慧 通讯员 吴润元

  晚报讯 针对近期非法营运抬头、克隆出租车愈演愈烈之势,从昨天起,交通执法总队再次调集枢纽支队、市区支队,并会同警方共100多人,在火车站、机场、旅游景点、地铁车站、世博园区出入口等地区,开展“打击克隆出租车、维护营运秩序”夏令行动。

  入夏以来,交通执法总队不断接到市民投诉,反映非法营运回潮,尤其是假冒出租车绕道、拒载、偷换交通卡、使用计价器作弊等,严重侵犯消费者利益,损害了世博期间出租车行业的文明形象。

  例如,市民王小姐反映,她乘坐一辆“强生”出租车,到达目的地递上一张内有350多元的交通卡刷卡付费,不料下一次乘车时,交通卡却显示为“零”元;经强生出租车公司数据后台查询,同车号的正规车没有这趟营运记录,这是一辆“克隆车”。

  克隆出租车混迹在本市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车站医院等客流集散地,严重扰乱了客运出租车市场秩序,破坏了出租车市场的良性发展,比一般意义上的“黑车”危害性、欺骗性更大,已成为交通行业的重大隐患。

  “将采取各种有效手段打击克隆出租车,维护交通营运正常秩序。 ”市交通执法总队常务副总队长蔡敬艳明确表示,按法规规定,交通执法机构对克隆出租车暂扣车辆,依法处以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但由于罚款大于车价,车主往往弃车而去,另购旧车营运。

  为此,交通人士呼吁,要对逾期不来接受处罚的克隆车主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控制和取缔假牌证、出租车装置等流入市场;明确下线车辆进行标识清理和相关设施回收的责任,真正从源头上遏制克隆出租车。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