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政府设奖金鼓励生育 为每名新生儿设立账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9日02:57
  据新华社电 伊朗政府27日宣布,将为每名新生儿设立银行户头,以鼓励生育,促进人口增长。

  按照这一计划,伊朗政府将在国有银行为每名新生儿设立一个950美元户头,以后每年拨入95美元,直至孩子长到18岁。孩子的父母也将为这一账户投入同样数目资金。孩子从20岁开始可以领取这笔钱,用来支付教育、结婚、健康和住房费用。

  伊朗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实施计划生育,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取消。由于人口快速增加,经济发展迟缓,伊朗10年后恢复计划生育。伊朗人口增长1986年达到高峰,增长率为3.9%,2006年回落至1.6%。

  伊朗现有人口估计7500万。艾哈迈迪—内贾德先前提出,伊朗家庭不应只生两个孩子。他说,伊朗可以养活1.5亿人。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