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二条“天路”青藏交直流电网联网工程开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9日10:54
  中广网格尔木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世界上海拔最高、距离最长,被誉为第二条“天路”的青海至西藏交直流电网联网工程今天(29日)正式开工建设。现在开工典礼仪式在起点格尔木和终点拉萨两地正同时举行。中国之声连线在格尔木现场的记者费磊和在拉萨现场的记者罗布次仁。

  主持人:费磊,你现在的位置在哪里?介绍一下现场情况。

  记者费磊:我现在在格尔木市以东30余公里、海拔3900米的青海电网公司750千伏变电站现场。这里也是联网工程的起点。国家发改委的领导同志正在讲话。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等都不辞辛苦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变电站现场。

  主持人:另一路记者罗布次仁在终点拉萨。罗布次仁,介绍一下终点的情况。

  记者:我是在青海至西藏交直流电网联网工程的终点站拉萨市林周县。仪式可能再过15分钟就要开始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