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再启物价上涨与困难补贴联动机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9日16:02
  人民网南京7月29日电 近日,南京市政府启动物价上涨与困难家庭临时生活补贴联动机制,城乡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对象每人每月按当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12发放二季度的临时补贴。

  这已是南京继2008年后第二次启动联动机制,上次规定CPI达到3%且低于5%,补贴标准为当地城乡低保标准的1/24,CPI达到或超过5%,补贴标准为当地城乡低保标准的1/12。此次南京提高了补贴标准,扩大了发放范围,统一调整为只要CPI达到或超过3%,一律按当地城乡低保标准的1/12发放。此外,考虑到城乡低保边缘家庭的实际困难,每户家庭一次性发放生活补贴100元。

  南京市政府介绍,临时生活补贴将通过市民卡形式发放给困难群众,将在今年8月底之前全部发放到位。据预测,本次补贴金额达1300万元,其中城乡低保对象预计发放1045万元,五保对象60万元,边缘困难家庭195万元。(申琳 徐力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