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川藏公路再发险情 一座长76米桥梁垮塌(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30日08:18

7月25日,武警交通四支队抢通人员在垮塌现场查勘

  川藏公路再发险情

  新华网拉萨7月29日电(文涛、刘云)从武警交通四支队获悉,29日下午,因冰雪消融引发泥石流导致川藏公路索通村段K4062+850处道路发生大面积坍塌,其中一座长76米的桥梁彻底垮塌,川藏公路波密段抢通工作再度陷入极难境地。

  据武警交通四支队政委李向华介绍,由于桥梁垮塌处距26日发生大面积垮塌路段仅1.75公里,部队正在这一路段进行封闭式施工抢修便道,并在方圆几公里的路段设立了警戒线,禁止车辆行人进入,因此桥梁垮塌未造成人员伤亡。

  李向华说,桥梁垮塌处地处山涧,水流湍急,路面落差大,目前部队只能采取开挖便道、架设钢架桥的方案实施抢通,初步预计需要5天时间。但由于26日垮塌路段目前的抢通遇到诸多困难,川藏公路波密段的全线通车时间尚不能确定。

  川藏公路是连接西藏与祖国内地的“金桥”和“生命线”,沿线平均海拔3000多米,山高谷深、地势险峻,素有“天险奇路”之称。尤其是波密段,每年6至8月泥石流、塌方、洪水等灾情不断,仅近一周内就有三处地段发生不同程度的公路垮塌事故。

  (郑重声明:凡带有“人民视线”字样的图片,均属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欲购买图片,请与010-65368421联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