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多名高考落榜生轻信能人“忽悠”掉“陷阱”

来源:检察日报
2010年07月31日01:36
  本报讯  (记者谷萍 通讯员郫剑)谎称与招办、大学有关系,有办法让高考没上本科线的考生录取到本科学校读书,以此诈骗多名考生及家长现金10万余元。四川省郫县检察院近日以诈骗罪将陈其洪批准逮捕。

  陈其洪现年44岁,某美院毕业,曾在企业就职、开办过高考美术班,后又专职搞创作。几年前,他从外地来到四川郫县团结镇,开设了一个油画作品室。因搞油画创作需要大量资金,陈其洪便开始在高考落榜生身上打起主意。

  2009年四五月,陈其洪在购买绘画材料时认识了王某,在交往的过程中他吹嘘自己在省内知名大学和四川省教育厅都有熟人,可以托关系帮落榜生进入大学本科就读,并承诺办不成可以退款。恰逢王某的亲戚戴某、李某当年高考没上本科线,于是王某委托陈其洪为两人进大学打通关系,并先后送给陈其洪4.3万元,作为“跑关系”费用。

  后陈其洪又采取同样手段收取李某1.5万元,许诺帮其录取到某音乐学院本科读书;收取苟某3万元,许诺帮其两个朋友录取到某师范大学成都学院和某大学读本科;收取裴某2万元,许诺帮其妹录取到某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

  陈其洪收钱时称用这笔钱去“跑关系”,在8月底、9月初就能收到大学本科的录取通知书。然而直到2009年9月1日,陈其洪将手机关毕,到雅安等地写生,把这些钱都用在自己油画写生的花销上。

  9月,裴某联系不上陈其洪,就经常到郫县团结镇陈的住地去找他,从门卫处得知还有五六个相同情况的人也在找他,几人相约互留联系方式,轮流到陈的住地守候。今年6月14日24时许,王某等人守株待兔,终于将陈其洪逮住并扭送公安机关。此案目前尚在进一步侦查中。

  又到高考录取时,检察官提醒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轻信骗子能打通关系上正规大学的谎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