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青岛崂山突发洪水 40名被困游客成功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17:19
  中新网青岛8月2日电 (李英 胡耀杰)记者2日从此间公安消防部门获悉,1日下午14时44分许,青岛崂山突发洪水,40名登山游客被困在青岛崂山太清风景区的一座山上。经过此间消防部门4个小时的紧张搜救,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据悉,被困游客皆是登山爱好者,通过非旅游景点游览路线结队登山,在行至崂山太清景区八水河一带时,突遇暴雨和山洪被困。

  此间消防部门在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抽调4名消防队员组成的搜救分队,携带个人防护装备及救援大绳、强光手电、医药急救箱、救生圈等救援器材,分成2个搜救小组,按照报警人描述的大概位置徒步上山展开搜救。

  15时20分,第一搜救小组在崂山龙潭瀑布与上清宫中段位置,与下山接应的报警人顺利会合,并跟随报警人搜寻其他被困游客。

  15时30分,搜救队员在一支河流旁边发现了第一位受困的游客,这名游客为躲避洪水而爬在树上,随时都有可能被洪水冲走,搜救人员见状立刻使用绳索等工具营救。十分钟后,该游客顺利从树上爬下并到达安全位置。在随后的三个小时里,40名受困游客被陆续找到并被成功营救。

  18时40分,待40名受到惊吓的游客的紧张心情稍稍恢复后,消防部门立刻派救援车将游客们分批送往山下,随后受困游客的亲人和朋友相继将他们接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