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六成购房者想一年内买房 置业区域随轨道线走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09:12
  合富置业日前针对第27届房展会现场观展市民的一项调查显示,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房价将小幅下降的购房者占据多数,认为房价将大幅下降的购房者占比较小。受此影响,购房观望人群有所缩小,逾六成购房者打算在未来一年内买房,该数据比今年5月份房展会的调查结果有大幅提升。

  逾六成受访者认为房价将小幅下降。从此次房展会现场来看,大多数一手楼盘价格与今年5月份持平,二手房市场整体价格变化也不大,仅有少数急售房东愿意让价。在此情况下,认为房价会大幅下降的预期明显减弱。合富置业调查显示,在首次购房需求、改善型需求和投资型需求三类购房者中,有22.7%的首次购房需求、10.9%的改善型需求和23.8%的投资型需求认为未来房价会小幅上涨,多数人认为未来房价将小幅下降,包括54.8%的刚性需求、67.8%的改善型需求和59%的投资型需求。

  六成购房者打算一年内买房。由于降价预期减弱,买方原本浓厚的观望心态开始逐渐消退。此次调查显示,近40%的受访者打算在半年后、一年内买房,有23%的受访者打算在半年内买房。合富置业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上述合计六成购房者多为需求迫切的自住型购房者,受新政影响较小,因此,结束观望的时间也更快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份的房展会上,合富置业类似调查显示,打算一年内买房的客户仅占10%,有60%的受访者表示将在一年以后再考虑买房。

  交通条件成选房主要考虑因素。由于内环线内区域房价居高不下,超过多数自住型购房者的承受能力。近两年城市交通配套不断完善,不少购房者将首次购房区域瞄准了中环线以外区域。据统计,上述人群占比已经达到购房者总量的四成以上。以宝山区为例,之前由于该区域距离市中心较远,且交通和生活配套不齐全,因此一直得不到购房者的关注。轨道交通开通以及商业设施不断完善后,目前宝山区已成为自住型购房的成交大区。在置业趋势外移的情况下,交通条件取代价格成为购房者置业选房考虑最多的因素。此外,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购房者对楼盘品质的关注度较前期也有所提升。(贺理铭)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