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莘县联社“四项措施”强化合规管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6日16:44
  今年以来,莘县联社在坚持业务发展的同时,把合规建设和风险防范提到重要工作日程,多措并举,培养员工合规合规经营意识,增强员工合规操作能力,使“自己主动合规、拒绝被动违规”成为广大员工的共识,并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强化教育学习,提高合规经营意识。以省联社开展的“强化合规知识教育提高案件防控力”活动为契机,一是建立合规学习台帐,制定学习配档表。组织全员深入学习金融法律法规、省联社及办事处领导讲话和合规建设文件。二是开展 “合规文化兴农信”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在员工心目中树立“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员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提高了员工合规经营意识。三是利用例会、座谈会等渠道,不断向员工灌输合规经营、合规操作的思想,切实解决当前制度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规避各类操作风险,营造出了浓厚的合规学习的文化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合规风险管理体系。莘县联社成立合规风险管理领导小组,并下设合规部办公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横到边、竖到沿、反应快、效率高的全方位合规风险管理体系;梳理、规范了制度规定、操作规程,促进内部管理的进一步规范,确保了案件防控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强化对重点业务、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的监督。根据省联社、办事处工作部署,将深入开展合规风险管理与开展责任不良贷款集中清收活动、“堵塞风险漏洞专项治理”等专项治理活动有机结合,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十一种人”的排查和监控,关注员工“八小时以外”的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持检查与整顿并重,对有关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和再造,从制度和流程上遏制风险,促进合规经营、规范操作。

  切实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省联社、办事处和联社开展的各类检查中发现和暴露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认真分析问题存在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后续检查督导。同时,加大责任处罚力度,实行“双线问责”,通过重处重罚提高基层合规经营的自觉性。(供稿:马军霞)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综合)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