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局:强降雨转战云贵 南方高温强度将有减弱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6日09:04
  16日,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都将以晴朗或多云的天气为主;而南方地区则普遍沐浴在雨水当中,其中云南南部、贵州西南部、苏皖中部等地将有较强降雨。与此同时,南方的高温天气也将得到一定的缓解,范围渐趋缩小,强度也将有所减弱。

  云南贵州等地将有强降雨
  15日凌晨至16日凌晨,重庆东北部、贵州西南部和东北部、湖北西部和东部、湖南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上海北部、浙江东部、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和海南中东部等地出现降雨,其中,湖北建始、恩施降大暴雨。

  预计16日白天,苏皖中部、云南贵州等地都将出现强降雨。中央气象台1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未来24小时,湖北东部、河南南部、苏皖中部、贵州西南部、云南南部、广东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海南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上述各地需密切监视相关流域的雨情、水情变化,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暴雨洪涝、城乡内涝和地质灾害。

  南方高温强度将有所减弱

  15日,江南大部和华南北部仍出现高温天气,其中湖南中部和南部、江西大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大部和福建中北部等地日最高气温达到37~39℃,浙江丽水甚至出现41.2℃的高温。

  预计16日,高温的强度将有所减弱,范围也将减小。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16日白天,贵州东部、湖南中南部、江西大部、浙江、江苏南部、上海、福建、广东东部和北部、广西东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8℃。上述地区仍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