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起海关施新政 境外代购免税额从500降到50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1日00:39
  晨报讯 (记者 王萍)海关将实施新政,个人邮寄进境物品免征税额从500元降到50元;具备条件的汽车销售商、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可以代办机动车牌证……9月1日起,一批新规开始实施。

  4S店可代办车辆牌证

  9月1日,公安部推出便民措施,对具备条件的车辆交易市场,允许设置车辆牌证窗口,车主办完车辆交易后可直接办理牌证。此间,车辆管理所要派民警定期巡查审核,监督指导,并设立群众举报、投诉电话,对于发现违规办牌办证的,停止其办牌办证业务。汽车销售商、二手车机动车交易市场代办机动车牌证时,负责以下工作:受理机动车登记申请,进行数据预录入,初步审查车主提交的证明、凭证,整理档案资料,代发机动车牌证。

  海外代购超50元缴税

  9月1日起,个人邮递进境物品,应征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含50元)以下的予以免征,超过50元的,要按相关规定征收进口税,即免税额将从目前的500元,降至50元;个人寄自或寄往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寄自或寄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

  百岁以上可称古树

  本市首部古树名木地方性评价标准《古树名木评价标准》,将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评价标准中确定本市树龄在300年及以上的树木为1级古树,树龄在100年以上、300年以下的为2级古树。目前,北京地区共有古树4万多棵。一级古树共有5597棵。北京的古树大约有56种,其中侧柏最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