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三十周年 > 10深圳30年消息

海普瑞12年自主创新 成中国第一高价股(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4:16
  今年5月6日,中国第一高价股海普瑞在深交所上市挂牌交易。新华社发
  今年5月6日,中国第一高价股海普瑞在深交所上市挂牌交易。新华社发

  1998年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成立。12年以来,秉承着深圳特区倡导的自主创新观念,海普瑞在生产技术上作了不懈的探索,成为国内唯一通过美国FDA及欧盟CEP双认证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企业。公司产品99%以上出口,客户遍布全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厂商。

  将公司从外地迁入深圳,公司董事长李锂表示是因为看中了深圳特区良好的创业环境。除了良好的外部条件,海普瑞的成功还取决于它独特的用人之道。“我们公司喜欢招有过创业失败经历的人,这是海普瑞多年来保持自主创新能力的法宝。”海普瑞的董事长李锂说,“这样的人经历过失败之后形成了比较好的心理素质,并且容易从管理者的角度去思考一些问题,执行能力也比较强。”

  “海普瑞是一个典型的缩影。”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全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林波说,“深圳是个移民城市,许多人带着梦想来到这里,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失败了,但是没有人会嘲笑失败者,这个城市‘崇尚成功,宽容失败’,形成了良好的创新氛围和文化。”

  ■大事记

  1998年4月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00年被国家批准为唯一的肝素出口基地。

  2005年7月22日获得美国联邦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成为中国首家取得FDA的药品独立注册的企业。

  2009年6月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10年5月6日于深交所上市,发行价创下A股市场首次发行最高价。

  南方日报记者贾肖明实习生尚玲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