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文化部副部长因梵高画失窃遭指控 面临监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04:09
梵·高的作品《罂粟花》
  新华网开罗9月6日电(记者朱俊清 李来房)埃及总检察长马哈茂德6日决定,将埃及文化部副部长穆罕默德-穆赫辛及十名梵高名画失窃案相关人员移交埃及轻罪法庭,他们被指控玩忽职守、危害国家财产安全。

  据埃及中东社报道,审判将在本月14日进行,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罚款和3年监禁。被控人员包括埃及美术部门工程负责人及安全部门负责人。

  调查显示,尽管穆赫辛此前对名画所在的马哈茂德-哈利勒现代艺术博物馆形同虚设的安全和监控设施一清二楚,并拥有财权,他却没有采取措施改善博物馆的保安状况。

  此前,埃及总检察长马哈茂德说,这家收藏着很多珍贵艺术品的博物馆的保安措施极为虚弱,馆内安装的43个监控摄像头大都只是摆设,只有7个能正常工作,而警报系统则完全失灵。

  埃及文化部长胡斯尼8月21日证实,哈利勒博物馆收藏的梵高的画作《罂粟花》被人从画框中切割后盗走,下落不明。《罂粟花》又名《花瓶与花》,是梵高的重要作品之一。1978年这幅画就曾在埃及失窃,失而复得后重新回归马哈茂德-哈利勒博物馆,成为镇馆之宝之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