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廖晓军:财政部邀请老干部“口述历史” 继承弘扬优良传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7:42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姚奕)今天下午,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晓军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创先争优网,以“围绕中心创先争优 党务业务两促进”为题接受在线访谈并与网友交流。

  廖晓军介绍,为了引导财政干部继承弘扬财政优良传统,财政部开展了“薪火相传”主题教育活动,请部里的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介绍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财政工作者的工作、学习与生活,讲述难忘故事,“口述历史”,深入挖掘财政部门的优良传统,教育、凝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比如,原国务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财政部原部长王丙乾深切叮嘱我部同志:财政部门虽然是权力部门,但是要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对于来申请资金的其他部门不能摆架子,要礼貌接待。

  同时,围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主题征文,目前已经收到一千多篇文章,正在组织认真评选;设立“红色短信”手机信息宣传平台,使每个青年同志及时了解教育活动动态情况,加强了沟通互动。在采访、座谈、征文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报刊、书籍、文件档案等有关文字、图片、音像资料,深入挖掘吴波、戎子和等前辈的优良传统,汇总编写教材,力求通过这一活动和工作过程及所形成的成果来教育、凝聚、激励财政干部。另外,今年4月,我们专门邀请了红岩历史纪念馆的厉华馆长到财政部机关和事业单位作了两场非常生动的报告,使我部干部职工受到了红岩精神的感召,心灵受到很大的触动。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