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人口普查项目增加 突出住房的生活质量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7:41
  中新网兰州9月7日电 (马燕清)7日下午,兰州市统计局局长段迎存表示,兰州启动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基础性工作完成良好。他称,此次人口普查增加了普查项目,将突出住房的生活质量调查。同时,兰州首次把居住在中国境内大陆的港澳台和外籍人员纳入普查对象。

  当天,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作为兰州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段迎存在这里通报相关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时作上述表示。

  段迎存介绍,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10年11月1日零时,主要目的是要查清2000年以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普查对象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住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段迎存说,普查主要内容包括:人口基本属性、户口登记状况、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及住房情况等。由普查员入户查点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进行。

  段迎存表示,这次人口普查和第五次相比,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扩大了普查对象,首次把居住在中国境内大陆的港澳台和外籍人员纳入普查对象;二是改变了普查登记原则,普查登记对象增加了流动人口;三是增加了普查项目,突出住房的生活质量调查,增加了社会保障和收入项目的调查。“这充分体现了注重民生的理念。”

  据介绍,自今年3月23日兰州市政府召开兰州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议以来,该市已全面建立了各级普查机构、拟定了工作规划,开展了普查试点、制定了普查方案、落实普查经费及普查物资、开展了宣传动员、选调培训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划分普查小区、开展了户口整顿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