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抢劫黑车司机 撞飞锥桶闯关卡被抓(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1日01:23
昨日,协警讲述把抢车疑犯扑倒在地的过程。8日晚10时,两男子在房山区周口店一采石场附近持刀将一司机刺伤后,驾驶所抢车辆向涞水方向逃跑。房山警方调集百余警力设置多道关卡围堵查控。案发90分钟后,两抢车男子连闯两道关卡后被控制。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昨日,协警讲述把抢车疑犯扑倒在地的过程。8日晚10时,两男子在房山区周口店一采石场附近持刀将一司机刺伤后,驾驶所抢车辆向涞水方向逃跑。房山警方调集百余警力设置多道关卡围堵查控。案发90分钟后,两抢车男子连闯两道关卡后被控制。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巡防队员白玉讲述控制嫌疑人的过程
巡防队员白玉讲述控制嫌疑人的过程

伤人抢车嫌疑人(中)被押出审讯室
伤人抢车嫌疑人(中)被押出审讯室

  本报讯 9月8日晚上10点,两男子在房山区周口店一采石场附近,持刀将黑车司机于先生刺伤后,驾驶于先生的两厢红色夏利车向河北涞水方向逃跑。

  房山警方接警后,调集百余警力设置多道关卡,开展围堵查控。案发90分钟后,抢车男子连闯两道关卡后被警方控制。现该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22时03分

  两男子伤人抢车后逃跑

  9月8日晚上10点03分,房山公安分局周口店派出所接到“两男子抢车伤人”的报警。

  报警人为周口店镇附近的一家采石场工人。他称,几分钟前,两名打车男子持刀将一名黑车司机扎伤,并抢走红色两厢夏利车,向南逃离。

  警方赶到现场后,找到被扎伤的黑车司机于先生。此时,于先生颈部动脉严重受伤,艰难地说出自己的车牌号为京PJT***。

  于此同时,房山公安分局副局长马志刚也带领刑警赶到现场,并立即调集现场周边的16个派出所、100多名民警在嫌疑人可能逃跑的方向,设置了多道关卡拦截嫌疑人。

  22时40分

  嫌疑车撞飞锥桶闯关卡

  房山公安分局张坊派出所民警,在周张路云居寺路口红绿灯北侧100米处发现被抢的红色两厢夏利车。民警当即驾车追赶并喊话,要求驾车男子停车接受检查。

  驾车的两名男子不顾警方警告,继续驾车逃跑。嫌疑车行驶到警方设在张坊镇府前街的第一道关卡时,撞飞了警方设置的锥桶,闯卡而逃,向河北涞水方向逃去。

  张坊派出所所长张亚山,立刻将情况通报给涞水警方,希望协助追捕嫌疑人。此时,房山公安分局大批警察和警车也向张坊镇集结。

  22时53分,嫌疑车辆来到房山周张路十渡方向路口,再次闯过警方在此设置的关卡,继续向南逃窜。当逃至张坊镇与河北涞水交界的岔路口时,嫌疑车辆为了躲避对面的大货车,一头扎向路边一家加油站的道边,车上两名嫌疑男子弃车分头逃跑。

  嫌疑人弃车地点,距北京境内最后一道关卡仅有30余米。

  23时39分

  嫌疑人分别被控制

  随后而至的警察与张坊镇治安巡防员在此地展开了地毯式搜索。

  在距离加油站东侧500米的玉米地里,巡防队员白玉将趴在地上试图逃脱的一名男子控制住。23时39分,民警在张坊路口将另一名嫌疑人控制。

  据了解,两名男子分别为23岁的刘某和17岁的王某,他们均为房山周口店镇人。二人称,他们在一个月前就已经预谋抢车,当晚他们上了于先生的车后,觉得作案时机已到,用尖刀将于先生刺伤,他们本想将于先生关在车内,然后杀死后将车开往河北销赃。

  目前,受害人于先生仍在医院治疗,已无生命危险。刘某、王某二人因涉嫌抢劫已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对话

  嫌疑人 抢车计划“不完美”

  面对讯问,嫌疑人刘某神情懊恼,他认为自己被抓是计划实施得不完美。刘某称,他们此前也想过找一个女司机下手,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刘某称,自己没读过几天书,2006年因入室盗窃就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案发前3个月,自己在工地上学徒,一个月能挣一千多块钱。但钱总不够花,于是找到了同村的王某决定“干大事”。

  记者:你说的“干大事”什么意思?

  刘某:就是想弄点钱花。

  记者:怎么弄钱花?

  刘某:就是找个人,抢点钱花。转悠了一个下午,没找到合适的目标。后来,就打了一个车,做了这个事(抢劫黑车)。

  记者:什么时候预谋抢劫?

  刘某:一个月之前就准备抢车,还准备了刀。

  记者:事情的过程是怎样的?

  刘某:在房山城关街道万宁桥附近打了辆黑车,中途找机会上厕所、或者说找亲戚要钱让司机停车,但是没发现合适的下手地方。

  记者:最后在哪抢的?

  刘某:周口店附近一个采石场旁边。

  记者:司机反抗了吗?

  刘某:反抗了,拿木棍打我们,王某的头被打破了。

  记者:发现警察在设卡了,为什么不停?

  刘某:我看见警车了,就不顾一切了。把人扎了,死活不知道,怎么着就是一条路,能跑多远就多远。

  记者:你说这个事情“不完美”,什么意思?

  刘某:没弄好。如果事情顺利,那个司机不反抗,我们把他灭了,放到后备厢里,就没这事了。

  记者:什么叫没事了?

  刘某:就不会这么快被抓。警察要抓到我,至少要一两个月以后吧。

  记者:对现在的后果怎么想?

  刘某:没多想,自作自受。

  特写

  巡防员 扑住嫌疑人就没松手

  当晚,被抢的红色夏利车停在加油站的道边,嫌疑人刘某和王某分头逃跑,头部受伤的王某捂着头溜向路边,刘某则向加油站东侧逃跑。

  21岁的房山区张坊镇巡防队员白玉也跟随民警,加入了追捕嫌疑人的行动。当他追至加油站东侧的玉米地边上时,嫌疑人刘某忽然不见踪迹。

  白玉进了玉米地,走了不到10米,突然发现了趴在玉米地里的刘某。白玉立刻扑过去按住刘某的胳膊和脖子。在搏斗中,白玉死死抱着刘某,两人一起摔下2米多深的沟里。此时,白玉仍未松手,两人再次滚落到一个一米多深的沟里。增援的民警赶到后,将刘某控制。

  “当时啥都没想,就想着赶快抓住他。”白玉回忆,当时他摔下田埂时,右侧肩膀和右腿都被摔伤,有些失去知觉,但是他仍没有松手,“我就怕一松手让他跑了,绝不能让他逃出北京境内。”

  另据了解,另一名嫌疑人王某在路边慢慢溜达,想借机躲过警方追捕。搜捕的民警忽然看到他头上的伤,立刻将他叫住。王某听见民警喊话,急忙向岔路逃窜,后被控制。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北北 影/本报记者 孙纯霞 通讯员 卢雅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