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善待代课教师政府义不容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3日03:50
  9月10日,教师节,本版刊出《让阳光同样照在他们脸上》一文,为40多万代课老师祝福。

  今天,广东的这则消息,让人欣慰:广大代课教师并没有被政府与社会遗忘。广东省政府不仅及时让超过四成以上的代课教师“转正”,而且承诺对必须辞退的另一些代课教师给予较高的经济补偿——这让代课教师受到了应有的尊重。

  代课教师的存在,既是教育不均衡、师资匮乏的权宜之举,又是一些地方刻意缩编、妄图使用廉价劳动力的“懒政”,结果既阻碍了教育质量的提高,又践踏了教师职业的规范与尊严,还损害了若干代课教师家庭的日常生活,成为中国教育之痛。

  近年来,党和政府一直通过“代转公”、转岗、辞退等方式,逐步让“代课教师”成为历史名词。尽管,此次广东并未让所有代课教师都“得偿所愿”,但至少体现政府的教育视野与民生关怀——只有规范化,教育才有尊严。

  我们也期待,在解决代课老师这一历史问题的过程中,既要建立公平、科学、合理的“代转公”的准入制度及培训制度,还应充分考虑那些转岗、辞退的老师的实际情况,进行妥善、人性化的安置。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