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国会通过地震紧急重建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5日09:38
  新华网惠灵顿9月15日电新西兰国会14日晚通过坎特伯雷地震紧急应对和重建法,以加速南岛坎特伯雷地区的灾后重建。

  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地区4日发生里氏7.1级地震,造成2人受伤,部分建筑物和道路损毁。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受损最严重。

  该法允许政府在必要情况下动用特别授权来绕开现有限制,以保障地震灾区以较快速度重建。该法将实行至2012年4月。

  负责此次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经济发展部长格里·布朗利说,政府不希望灾区重建工作因各种规定而延迟或停滞。克赖斯特彻奇随即将建立重建委员会,以保证灾后重建特别是排污设施修缮工作的高效进行。委员会将由2名市长、3名政府雇员和1名独立主席组成。

  布朗利还强调,虽然要加快重建速度,但绝不能忽视工程质量。正是因为高质量建筑,这次强震没有人员死亡。

  新西兰民防部长约翰·卡特15日宣布,在坎特伯雷部分地区实施的紧急状态将再次延长,由15日中午延长到16日中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