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景德镇可刷医保卡买月饼 票据上无商品名称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9月17日07:20
  本报景德镇讯 记者余文斌报道:到药店买月饼?这样的话或许会让人感觉是在开玩笑,其实不然,在景德镇健民大药房内,就可以用医保卡刷卡的方式来购买月饼等食品以及日常生活用品。记者在随后的暗访中发现,该市不少药店虽然都张贴并悬挂了“非药品严禁刷医保卡消费”的告示牌,但实际上使用医保卡依然可购买到许多药品之外的物品。

  刷医保卡可买酸奶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一冯姓市民的投诉,称当地第六中学附近的“祥和”药店不光有诸如酸奶之类的非药品出售,而且消费者还可以使用医保卡来刷卡消费。为了留取证据,冯女士就在15日用医保卡刷卡购买了酸奶等物品。按照冯女士的说法,记者于昨日暗访了该市两家规模较大的药品超市,发现虽然这些大药店都悬挂了“非药品严禁刷医保卡消费”的告示牌,但没有一家在认真执行。

  票据上不显示商品名称

  位于该市人民广场附近的健民大药房是记者探访的第一站,药房内除了大量药品外,还专设了一些非药品货架,上面有月饼、零食、茶叶,也有洗衣粉等。记者先拿了一罐价值16元的茶叶到出口结账,对于记者是否可以刷医保卡付账的提问,收银员点头认可,并接过记者的医保卡办理收银。不过,在给记者出具的“景德镇市医疗机构药店商品购买费用清单”上,只打印了价格和账户名称、余额等信息,物品名称、规格等均空白。

  出售月饼不开票据

  随后,记者再次入内拿出一盒价值59元的某品牌月饼,同样顺利地使用医保卡消费。不过,这次收银员不再出具凭条。记者问及原因,收银员只是指指悬挂于收银台上方的“非药品严禁刷医保卡消费”的告示牌。

  记者随后又来到位于当地南门头附近的百草堂大药房,销售人员表示因为店内装修,没有进月饼来销售,不过表示店内还有墨鱼、香菇、麦片等节日礼品销售。但当记者提出可否用医保卡消费时,一名女销售员先是模棱两可地回答:“要看情况。”后在记者明确表示“可以用卡就买香菇”时,又表示可以刷卡。

  在该药房出具的有“景德镇百草堂大药房感谢惠顾”字样的收费凭证上,清楚地注明了:“山川香菇,单价35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这家药店里,“非药品严禁刷医保卡消费”的告示牌同样高高悬挂。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