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志愿者参与交通整治 闯红灯将罚值勤半小时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18日11:53

  西安晚报讯 (记者郭欣 实习生郭小慧 马珍) 从昨日开始到11月30日,如果您在过马路时乱闯红灯、翻越栏杆,不但要被依法处罚,还要在整治路段值勤半小时,等您体会到了值勤的辛苦,估计就自然不会乱闯红灯了。

  “告别陋习,不闯红绿灯,不翻越栏杆,不乘坐摩的,争做文明市民。”昨日上午,由西安市的机关干部、社区群众、青年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和上千名交警、协勤等在新城广场集体高举右手,宣誓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出行者。随后,记者在西华门十字、东新街与尚俭路十字等地看到,每个路口都有十多名交警、协勤和志愿者,他们耐心地对个别乱闯红灯的行人、非法载客的摩的司机现场纠正。

  西华门执法点的交警告诉记者:“自‘双十乱’整治行动以来,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大部分市民也很配合。目前,我们已加大警力,各区交警大队除窗口、事故、违法办等必要的二线警力外,其余警力全部上街值勤,大约有近千名。”

  据了解,从9月17日至11月30日,市交管部门在全市的18个路段、100处整治路口设置执法点,上千名交警上街值勤的同时,还有上万名志愿者包干100处整治路段,在每天的7时30分至19时30分重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值勤交警在处罚的同时还将采取违法人值勤半小时的办法进行教育。

  双节长假将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非法电动车、三轮车,文明出行,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西安问计于民根治“闯红灯” 在社区曝光违法行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悦针对西安市文明办主动积极参与整治脏、乱、差及行人闯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学习西安市创建活动的经验,让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全省遍地开花。

  网友总结西安城市10大顽疾:成国际化建设绊脚石

  西安是一座古城,如今看来它并不现代化,甚至有很多不良现状困扰着古城的发展,城墙被无端改造、行人闯红灯、流浪汉沿街乞讨、街头野广告、遍地窃贼、商贩沿街兜售,这一切被我们每一个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要恢复往日的雄风,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都市”,我们还有多远的路的要走,摒弃这些顽疾尚待时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