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省高院副院长用皮带自缢身亡 生前患抑郁症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9月22日01:58
  据新华社报道, 9月21日中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童兆洪被发现在其本人办公室自缢身亡。据称,童兆洪生前已患抑郁症数月。

  “副院长童兆洪确实自杀了,至于什么原因,有关部门会继续核查,暂时不便透露。”浙江省高院办公室一名官员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巧合的是,当日上午,原浙江高院立案第一庭副庭长潘华山涉嫌杀人案一审开庭审理。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其死刑。

  用皮带自缢身亡

  “童兆洪的办公室在15楼,在其办公室的卫生间,发现他是用自己的皮带自缢身亡,估计死亡时间在中午10点钟左右。”一知情人士透露。

  资料显示,童兆洪1954年11月生于浙江兰溪,1980年1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童兆洪最后的学历于2001年9月起在吉林大学攻读法学博士学位,2004年6月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与童兆洪自缢时间巧合的是,9月21日上午,潘华山案一审开庭审理。根据浙江警方之前公布的消息,潘华山涉嫌杀人分尸案。而作案动机因2009年一起经济纠纷案件而起。

  该案件被害人钱某为安徽肥东人,现年68岁,从事运输生意。为获得潘的帮助,钱某以巨款贿赂潘华山。但潘收钱后却并没办成事,双方为此发生冲突,钱某声称要告发潘华山。

  2010年1月,潘华山将钱某杀害并分尸。“可能是童兆洪的主管范围让外界产生联想吧。”浙江政法系统一名人士认为。

  据透露,童兆洪是浙江省高院出事的第二个审委会委员,长期主管经济案件的审判。一个月前,前审判监督庭庭长,专职审委会委员童志兴被双规。

  “副院长自杀前是有一封遗书,但具体内容并没见到。至于是否真是抑郁症而自杀,警方已经介入,并会做出权威鉴定。”上述政法系统人士透露,“压力确实很大的。”

  浙江高院风暴

  “人人都感觉压力大。”浙江省高院内部一法官透露,压力主要来自此次高院内部掀起的整顿风暴,“基本是有史以来最强烈的一次了,这主要就是因为潘华山一案引发”。

  潘华山被捕后,的确检举招供了不少浙江司法系统人士涉嫌犯罪的事件。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此次整顿的口号是“从严治院”。

  今年3月份,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制订出台了《全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防止人情关系对司法工作不当影响的若干规定》,人称“约法十章”。

  这一新制度出台后,一场如何正确处理涉案反映中的人情关系,抵制人情案、关系案的大讨论在全省法院系统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