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行货iPhone4今天开卖 果粉备干粮板凳彻夜排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5日08:43

  晨报记者 周思立 徐斌忠

  今天上午,苹果iPhone4手机将在苹果旗舰店和上海联通52家营业厅以及苏宁部分门店同时开卖。苹果店卖的是裸机,而联通和苏宁卖的是有合约的套餐机。记者昨日采访中发现,有痴迷的“果粉”昨天上午8点便前往陆家嘴Apple Store驻守,排一天一夜的队,只为购买一部iPhone4。 “联通版iPhone4的预订用户远超过首批到货量。”上海联通的相关人士透露,未预约用户今天前往联通营业厅,基本上买不到iPhone4。

  裸机合约机齐售 对水货冲击不小

  苹果iPhone4此次采用了裸机、合约机同步销售的策略,在内地还属于首次。iPhone4裸机16G版价格为4999元,已让水货价格没有了优势。记者昨日发现,本市水货市场上iPhone4的行情已经明显受到了冲击。一些水货卖家所售的港版iPhone4(16G版)昨天的报价在5100元至5300元左右,相比一周多前,价格跳水接近千元。

  痴迷“果粉”彻夜排队 自备干粮和小板凳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在陆家嘴AppleStore门口看到,已有约60位“果粉”席地而坐,静静排队等候购买iPhone4。排在第一位的女孩手持iPhone3GS,她告诉记者,昨天上午8点,她就和朋友来到现场了。一些“果粉”做好了长时间排队的准备,随身带有干粮、饮用水和小板凳。有的“果粉”排队的间隙则用电脑上网,在一些热门的苹果论坛上,为无法到现场的“果粉”现场直播排队实况。记者在现场逗留了约一小时左右,粗略估计了一下,几乎每过10分钟左右,就会有1-2位“果粉”加入排队长龙。

  预订够早才能今日买到联通版

  联通版iPhone4也将在今日上午开卖,上海联通52家营业厅以及苏宁的部分门店昨天便做好了销售前的一切准备。不过,由于首批货源有限,没有预订的用户,今天前往现场排队,基本没戏。记者了解到,联通版iPhone4上周五就开放了预订,仅苏宁的授权门店三天就接受了近10万的预订用户。上海联通相关人士未透露上海地区具体的预订总量,但表示预订用户远远多于首日的到货量,联通公司和苏宁将根据用户预订时间的先后顺序,确定首批购买用户,提前通知确认。这就意味着即便是预订用户,如果没有接到通知,今天也无法拿到机器。

  据悉,用户在预订时,所收到的订单信息和系统生成的订单号,将作为办理合约计划的必要凭证。用户前往营业厅或苏宁门店购机时需要携带身份证。上海联通有关人士表示,公司正在积极组织货源,以保证后续的供应。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