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瓜棚式”月台爆红 被誉为最美火车站(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9月27日10:07
被网友誉为全台最美丽的宜兰县冬山火车站台湾《联合报》记者戴永华/摄影
被网友誉为全台最美丽的宜兰县冬山火车站台湾《联合报》记者戴永华/摄影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首座“瓜棚式”月台最近在网络上走红,因其造型极具现代感,被网友誉为“全台湾最美丽的火车站”。

  据报道,近来在网络暴红的台湾宜兰县冬山火车站,是东台湾第一座高架火车站,也是全台湾首座“瓜棚式”月台。造型极具现代感,周围农村景观与站场的风筝造景,兼具人文气息,被网友誉为“全台湾最美丽的火车站”,疯狂转寄。

  “假日涌入仅500人购买月台票,就是为目睹冬山火车站风采。”台湾宜兰县冬山火车站站长游本相说,由于网友争相宣传,现在买月台票人数几乎是过去的20多倍,“甚至有人包游览车来参观,也有新人申请拍婚纱照”。

  “真的很像大瓜棚,”台中来的林先生说,火车站有高铁的宏伟,但没有高铁的拥挤。登上三层楼高的高架火车站,坐在月台上吹风,放眼尽是绿油油的农田,还可远眺太平洋及龟山岛,“让人舍不得离开”。

  台当局铁路部门看到冬山站成为“观光车站”,决定朝“观光转运站”发展。站长游本相说,冬山自行车道完善,将来要打造双铁共乘旅游,让游客搭火车到冬山站,再骑脚踏车就能畅游临近景点。(中国台湾网 冯江)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