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四川遂宁交警“间谍执法” 回应称误会(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28日09:19
网友反映的“民用测速车”
网友反映的“民用测速车”

疑似测速的设备实际上是摄像机
疑似测速的设备实际上是摄像机

  遂宁交警支队调查后发现疑似测速车系套牌野的,该车内无测速设备

  最近几天,一个题为《外地人愤怒:遂宁交警躲在涪江三桥头移动测速》的网帖走红四川在线遂宁论坛。帖子中称,遂宁交警用外地民用牌照进行移动测速,让驾驶员防不胜防。该帖还附了几张“民用测速车”的照片。此帖在网上、网下引起一片哗然。

  昨日下午,遂宁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登奎正式回应:此“民用测速车”是一辆套牌车,车内只有摄像设备,并没有流动测速设备,遂宁不会用民用车辆进行测速,更不会出现没有警示的流动测速行为,网友发帖反映的“民用车辆测速”一事子虚乌有。

  遂宁

  新闻热线13982530888

  网友发帖民用车测速败坏形象

  9月24日,网友“明月河靓影”在四川在线遂宁论坛发帖《外地人愤怒:遂宁交警躲在涪江三桥头移动测速》。

  帖子中称,按照有关规定,交警测速,必须在醒目的位置出现测速标识。可遂宁交警躲在涪江三桥西桥头,用外地牌照的民用车辆(车牌号渝A47192)——白色奥拓车,进行移动测速,既危险,又违规;既不道德,又败坏遂宁形象……希望市委市政府严肃查处,给外地人一个温馨的行车环境。

  “明月河靓影”还发了许多张照片,照片显示,车牌号渝A47192挂在奥拓车前方,而后面则没有挂牌照,驾驶室内安装了疑似测速的设备。

  这帖子快速成为热帖。到27日下午,有近7000人点击该帖,同时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跟帖,跟帖网友绝大部分反对并

  抨击“交警用民用车测速”的行为。

  网友“折翼的翅膀”在25日回帖称,今天(即25日)专门去看了一下,还有交警值班呢,交警的警号是X00015,名叫“黄平均”,是遂宁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三中队的协警。

  协警叫屈“那几天我正在休假”

  这个帖子把黄平均卷入漩涡。黄平均是否开着民用车辆(车牌号渝A47192)到涪江三桥头移动测速?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黄平均。

  黄平均称,22日-25日,他在休假,根本没有上班,他也没有车牌号为渝A47192的白色奥拓车,“我有时借我朋友的红色比亚迪车上下班,单位绝对不会把移动测速设备安装在我借的这辆车上……渝A47192那几天在涪江三桥干什么,里面有什么东西,我根本不知道。”

  黄平均还说,这是网友在胡编滥造,他要讨说法。

  支队表态民用车内只是摄像设备

  《用外地民用车隐蔽测速》一帖,也让遂宁市交警支队领导哭笑不得。

  昨日,副支队长张登奎称,他们对此帖反映的内容展开了调查,“调查发现,停在涪江三桥桥头的这辆所谓执法车(渝A47192)并不是协警黄平均的私车,渝A47192驾驶室内的设备只是摄像设备,并非移动测速设备。”

  张登奎还介绍,移动测速设备全部安装在制式警车上,更不会出现民用车辆测速的事情。

  这辆摄像车辆(渝A47192)为何出现在涪江三桥?张登奎说,现在查明这是一辆套牌车,可能这是一辆非法营运车辆,当时正在那儿等客,“因为这辆车驾驶室内有摄像设备,结果让我们交警背了一次黑锅。”

  华西都市报记者汪仁洪网友供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