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女童患怪病天天脱皮 每日涂4次润肤霜(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8日15:00
安娜贝勒与母亲

  女童患怪病每天脱皮

  现在每天需涂抹4次润肤霜

  普通人的皮肤平均每23天更新一次,而英国女孩安娜贝勒·怀特豪斯由于患有一种罕见怪病,每天都要脱皮。她的皮肤泛红,呈鱼鳞状并伴有疼痛,需要特别保护。

  安娜贝勒现年5岁,家住位于英国中西部地区的萨顿科尔菲尔德。

  她刚出生时,浑身包裹着一层厚皮,挤压她的耳朵、鼻子、双手和双脚。接受特殊治疗后,安娜贝勒才摆脱身上的“罩壳”,父母也第一次看清女儿的相貌。

  母亲索尼娅是一名全职主妇,现年45岁。英国《每日邮报》26日援引她的话报道:“安娜贝勒一出生,我们就觉得不对劲。病房安静下来,我一度以为是个死婴。”

  “医生诊断安娜贝勒患有鱼鳞癣。这名医生曾在非洲工作,在那里见过这种病症,”索尼娅说,“原来,我和孩子父亲都携带引发这种病症的基因,但我们的孩子患病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三。”

  自安娜贝勒出生起,她的父母就保护她与病魔作斗争。他们每天给安娜贝勒涂抹润肤霜并包裹绷带,确保她的皮肤不会变硬或开裂,否则会使孩子疼痛难忍。

  最初9个月,父母不分昼夜,每小时给她涂抹一次润肤霜。

  随着身体状况好转,安娜贝勒现在每天只需涂抹4次润肤霜并包裹绷带。她的手和面部暴露在外,每30分钟需要护理一次。

  “有一次我们度假,一名出租车司机问我们是不是把孩子放进微波炉,”索尼娅说,“有些人甚至责怪我们让孩子晒伤得太严重……我们每天花这么多时间照顾安娜贝勒,但仍有不知情的人责怪我们故意让孩子受到伤害。”

  尽管身体状况不容乐观,但父母还是希望安娜贝勒能像姐姐莉迪娅那样过上正常生活。莉迪娅今年8岁,并没有这种疾病。

  起初,对安娜贝勒而言,打理自己的皮肤并非易事,但眼下这名小女孩可以参加诸如跳芭蕾舞和骑马这样的活动。

  (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