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陆客追星梦成新商机 偶像剧场景变台湾观光卖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2日11:45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电视剧风行大陆,大陆游客来台必游景点也从台北故宫、日月潭、阿里山,扩增到偶像剧拍摄场景,追星梦已成新一波陆客商机。

  25岁的陆客孟小姐表示,今年中秋与“十一黄金周”假期特别长,年假加长假,同事几乎都规划长程旅游;包括新马泰15天、海南岛等,都很热门。她表示将赴台湾旅游时,很多朋友都瞪大眼睛说:“实在太了不起了”。

  孟小姐表示,有别于很多中年陆客来台必游的经典行程,大陆年轻人最向往的是,希望在台北街头发现偶像剧的场景,或是想象在路上遇到台湾偶像艺人。

  她以知名偶像剧《转角遇到爱》为例,男主角罗志祥在剧中饰演在夜市卖蚵仔煎的角色,她到台湾夜市就会先尝蚵仔煎,感受偶像剧的氛围,台制偶像剧已成台湾观光的最佳宣传。

  大陆游客表示,感受到台湾人亲切的接待与服务。游程上除具有历史义意的景点外,垦丁、太鲁阁的自然景观让,最让陆客流连忘返。餐桌上最爱乌鱼子、活海鲜;释迦、火龙果、莲雾与芒果更让陆客惊艳;夜市里的木瓜牛奶、青蛙下蛋也令人回味无穷。

  红珊瑚、玫瑰石、猫眼石等具有台湾特色的玉石,也是受到大陆游客欢迎的纪念品。东南旅行社大陆旅行事业部副总经理许永裕表示,陆客来台伴手礼首选台湾凤梨酥、高山茶及某知名品牌肉干。凤梨酥一项,平均每人消费可达约新台币4000元。另外,名牌精品、化妆品,台湾售价比大陆便宜2至5成,也是陆客必买商品之一。

  台“观光局”统计,今年1至7月,近6成陆客年龄在50岁以上。许永裕分析,来台陆客以退休族群为主,且大多从公务体系或公营企业退休,拥有不错的消费能力。

  一位来台陆客表示,十一长假期间,新疆赴新马泰15日行程,团费约人民币6000元(约新台币2.8万元),来台10日团费就要将近1万元(约新台币4.7万元),团费决定了旅客的档次,该团中不乏大学教师、医师等高社经地位人士相约来台;除团费外,陆客每人在台消费金额平均约人民币1.5万元(约新台币7万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