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深圳出台限购令调控楼市 十一成交暴涨引关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7日16:12
  新华网深圳10月7日电(记者 武彩霞)在国家“限贷令”和深圳“限购令”双管齐下调控作用下,“十一”黄金周期间,深圳市新房成交量依然出现井喷式暴涨,达到2313套,是去年国庆节同期深圳新房成交量的3.5倍,出乎市场预料。

  据了解,在国务院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后第二天,深圳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补充通知》,明确在深圳市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购房套数政策。规定深圳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对于能够提供在深圳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暂停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在深圳购房。

  黄金周期间,记者在深圳举办的房地产秋季交易会上采访发现,由于深圳市政府出台限购令正逢节假日,许多市民对政府限购令具体内容并不知情。而多数参展商都表示了解限购令的详细内容,也会在客户签订合同或者协议时讲明限购令的相关规定,防止一些不了解情况的客户签合同后办不了手续,引发纠纷。其中一位知名房地产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限购令公布太突然了,原以为至少要等到"十一"以后出台。限购令负面作用肯定很大,成交量会明显萎缩。”

  然而,在“双限令”作用下,深圳“十一”黄金周新房成交量却出人意料地呈现暴涨行情。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6日,深圳新房成交量为2313套,而去年同期深圳新房成交量只有660套。其中1日和4日,新房的成交量均上了600套,创今年以来新房成交量的最高纪录。

  有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双限令”出台,但是影响效果还未显现。据了解,新楼盘一般从签订认购书到签合同约需1周时间,深圳国土规划部门公布的房地产每日成交信息有一定的滞后性,目前深圳“十一”黄金周销售火爆主要是延续9月走势。据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深圳共销售新房5416套,日均180套,与8月份相比成交量大幅增加82%。 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在秋交会举办的“楼市回暖的真相论坛”上表示,国务院9月29日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后,全国许多城市新房交易量急剧下滑,而深圳却出现了急剧上升的情况,确实有点反常,应引起足够的重视。根本原因可能是深圳的刚性需求太大,根据统计,深圳目前住宅总量约有150万套,仅仅能解决400万-500万人的居住问题。而目前深圳常住人口总数超过1000万,紧张的供求关系决定了深圳楼市价格的上涨趋势。

  深圳市社科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认为,政策的出台就是为了调节供求关系紧张的问题,深圳楼市的成交量和均价仍然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在于政策执行的不到位。未来3个月深圳楼市的成交量和均价还是取决于政策的执行情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