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游客瑞典被盗160万元创纪录 可能为煤老板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08日09:09

  中国游客瑞典被盗160万元

  在中餐馆用餐时座车被砸 创华人在北欧失窃纪录

  本报综合报道

  据瑞典媒体报道,近日,几名中国游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游玩途中,乘坐的豪华中巴被砸,车中财物被洗劫一空,损失约160万元人民币,创华人在北欧失窃纪录。

  当地媒体评价称,中国游客购物能力强大,普遍喜欢携带现金,已经成为当地犯罪团伙垂青的新目标。

  事发 在中餐馆用餐

  所乘中巴被砸

  报道称,这一华人被盗事件发生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南部小城那卡的“圆山”餐厅。

  餐厅负责人戴培聪回忆,事发当天晚上8时左右,一辆豪华中巴停在餐厅门口,从车上下来9名中国游客和1名当地导游。

  戴培聪说,中国游客衣着鲜亮,高声谈笑,引人侧目。他们在进入餐厅后到一个包间内开始用餐。大约9时半,他们吃完晚饭后离开餐厅,但导游很快返回,神情慌张地说道:“车被砸了,快报警!”

  损失 损失达160万元

  中国游客或为煤老板

  当时导游就告诉戴培聪,中国游客的损失超过了几十万元。2名警察随即到达现场,分别对9名游客、导游和餐厅人员录口供,进行现场取证,随后将他们带离。

  随后的媒体报道指出,这批中国游客为煤矿业主,此行先是在丹麦购物,随后来到瑞典。在这次盗窃事件中,这批中国游客的损失达到160万元。

  戴培聪说,这9名游客有些招摇,容易引起犯罪团伙注意。同时他们将大量财物,尤其是现金放在车内,也是造成损失惨重的原因。

  使馆 敦促瑞典警方调查

  提醒中国公民警惕

  中国驻瑞典使馆的王领事说,该事件属于恶性刑事案件,使馆非常重视。盗窃发生后,使馆立即与那卡警局联系,经过磋商,由那卡警局立案,中国使馆协助并敦促警方调查此事。

  王领事说,近日,中国多个访问和旅游团及个人连续在斯德哥尔摩遭到盗窃,蒙受不同程度的损失。

  他表示,中国公民在瑞典习惯随带和使用大量现金,使得北欧犯罪团伙盯准中国公民,致使遭窃事件时有发生。使馆为此提醒赴瑞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一旦发生财物失窃或其他人身安全问题,立即报案并尽快与中国驻瑞典使馆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