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将实行居民阶梯电价 > 10阶梯电价消息

供电企业成阶梯电价最大赢家 最多可增收147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2日02:25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尽管居民阶梯电价方案刚开始对外征求意见,但电力行业的多家上市公司会因此受益已确定无疑。中信证券昨日发布报告称,受益于阶梯电价实施最明显的是电网企业。

  根据2009年的数据测算,居民阶梯电价方案一将分别增加供电行业收入和净利润147亿元和110亿元;方案二将分别增加收入和净利润118亿元和88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阶梯电价的实施也使得本月上网电价上调预期进一步增强,不少火力发电上市公司也将明显受益。

  中信证券的报告分析认为,对于电网类上市公司,若按公布的指导性方案以及各公司2009年售电量进行简单估算,不考虑成本提高,郴电国际每股收益增加最明显,可达约0.1元,其余公司增收多在0.01元-0.04元。

  银河证券电力行业研究员邹序元表示,目前A股市场电网类企业并不多,电网类上市公司主要是文山电力和西昌电力,但这两家公司的电网资产所占比例较小,因此影响有限。

  此外,征求意见也将使电表制造相关企业受益明显,受益公司有科陆电子、许继电器等制造公司。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