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实时播报 > 最新消息

智利获救矿工陆续返家(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6日18:06
  10月15日,在智利科皮亚波,获救矿工永尼·巴里奥斯离开医院,准备回家。 当日,智利圣何塞铜矿获救矿工陆续回到家中。新华社发(豪尔赫·维耶卡斯摄)

  智利圣何塞铜矿被困的33名矿工全部获救后,最后一名获救的矿工领班路易斯·乌尔苏亚14日讲述了矿工们在事故发生后以及被困井下初期的生活。

  乌尔苏亚说,8月5日的事故发生后,由于矿道内满是尘土,矿工们直到事故发生两三个小时后才清楚当时面临的状况。当时矿工们试图走出矿道进行自救,但均以失败告终。虽然紧张焦虑的情绪让矿工们采取了并非最佳选择的行动,但大家仍然保持秩序,避免了在自救过程中发生伤亡。

  乌尔苏亚说,最初矿工们认为几天内就可以获救,他们也确信救援人员正在地面上进行挖掘和救援,但五天后,受困的矿工们意识到情况远比他们想象的严峻。当时庇护所内的食物并不多,为了尽可能坚持更长时间,矿工们对食物进行严格管理,平均两天才进食一次。

  尽管形势严峻,矿工们并没有放弃希望,他们仍然坚信能够获救。乌尔苏亚说,虽然自己有时也会突然情绪低落,但仍然不停地给矿工们打气,向他们解释当时的情况,鼓励他们振作精神。

  在地下被困17天后,8月22日凌晨6时,救援人员的钻头终于进入了庇护所。乌尔苏亚说,当时矿工们十分激动,都忘记了最初的安全规定,甚至想去拥抱钻头。他们纷纷将自己写的信放在钻头上,有的写着“我饿,想要面包”,有的写着对家人的思念,而矿工何塞·奥赫达的信立刻被传遍世界——“我们全部33人都在避难所内,全部安好”。
  10月15日,在智利科皮亚波,获救矿工何塞·恩里克斯离开医院,准备回家。新华社发(豪尔赫·维耶卡斯摄)
  10月15日,在智利科皮亚波,获救矿工永尼·巴里奥斯离开医院,准备回家。新华社发(豪尔赫·维耶卡斯摄)
  10月15日,在智利科皮亚波,获救矿工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席尔瓦离开医院后与亲人相拥。新华社发(尼古拉斯·塞拉亚摄)
  10月15日,在智利科皮亚波,获救矿工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席尔瓦的亲友们等待他回家。 新华社发(尼古拉斯·塞拉亚摄)
  10月15日,在智利科皮亚波,获救矿工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席尔瓦离开医院后与亲人团聚。新华社发(尼古拉斯·塞拉亚摄)
  10月14日,在智利科皮亚波,获救玻利维亚籍矿工卡洛斯·马马尼(中)在亲人的搀扶下回到家。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10月14日,在智利科皮亚波,获救玻利维亚籍矿工卡洛斯·马马尼(中)走下车回家。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10月14日,在智利科皮亚波,获救玻利维亚籍矿工卡洛斯·马马尼(左)在亲人的搀扶下回到家。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摄)
  10月14日,在智利科皮亚波,获救玻利维亚籍矿工卡洛斯·马马尼的亲友庆祝卡洛斯·马马尼回家。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10月14日,在智利科皮亚波,获救矿工胡安·伊利安斯乘车回家。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智力矿工讲述井下生活
  10月13日,在智利圣何塞铜矿,智利圣何塞铜矿最后一名被困矿工路易斯·乌尔苏亚(中)成功升井。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10月13日,在智利圣何塞铜矿,最后一名被困矿工路易斯·乌尔苏亚(中)成功升井后同智利总统皮涅拉(右)一同庆祝。新华社发(智利政府提供)
  10月13日,在智利圣何塞铜矿,最后一名被困矿工路易斯·乌尔苏亚(左)成功升井后同智利总统皮涅拉(右)握手。新华社发(智利政府提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