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6家企业入驻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 总投资约52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7日08:46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实习记者高梦泽)近日,包括北京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歌华集团在内等16家国内外企业入驻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约52亿元。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副秘书长刘志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天竺综保区地处首都临空经济核心区,于2008年7月23日获得国务院批复,成为全国首家空港型综合保税区,集口岸通关、出口加工、保税物流等功能于一体,享有“免证、免税、保税”政策,集聚并优化整合了国内不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政策优势,是目前我国内陆优惠政策最多的,也是北京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2010年1-8月份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值81.5亿美元,同比增长2倍;完成总税收15.2亿元,同比增长1.9倍。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提出希望入驻的各企业单位要“吃透”政策,积极开拓。政府部门也要解放思想,创新监管模式。此外,要积极探索,办出特色。我国的保税区大多为海港型,天竺综保区是国内第一家空港型综保区,在发展过程中要不断探索,逐渐把政策优势转化成功能优势、产业优势。程红副市长还表示,希望合作双方能信守承诺。政府部门要兑现优惠政策的承诺,各企业也要遵守合同的约定,积极筹备资金,争取项目早设计、早立项、早动工、早投产、早运营,早日结出硕果。

  天竺综保区以首都临空经济为依托,以海关、税务、检验检疫、外汇、商务等部门赋予的开放政策为基础,集聚各类高端生产要素,自建立以来倍受国家的高度重视。顺义区代区长、天竺综保区管委会主任王刚在签约仪式上承诺,保税区将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优良环境、优良服务。作为国家建设外向型经济的窗口,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和发展对首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增强城市竞争力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