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建立公证信息平台 作假者将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7日14:35

  建信息平台 作假者列入“黑名单”

  全市公证将联网防蒙骗公证书

  本报讯(记者付中)本市将建立公证信息平台,全市公证处将统一公证程序,并建“黑名单”防止利用虚假材料骗公证书的情况发生。

  日前,记者在新任公证员宣誓仪式上了解到,市司法局要求全市公证行业加强信息化基础建设,预计用两年时间逐步建立起全市公证信息平台。

  公证信息平台建成后,各公证处将按照规范统一的程序办理公证业务,进一步提高公证效率和公证质量。

  公证处还可以将已经办结的公证抵押登记、公证遗嘱和不予受理、拒绝公证、办结公证事项涉及的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信息及时上传到公证信息化平台,实现全市所有公证处之间资源信息共享。

  当前,有些不法分子利用虚假材料骗取公证书,在一个公证处办理时被发现后,会跑到另外的公证处继续行骗。统一使用公证信息平台后,可以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当事人在一家公证处被发现作假,相关虚假信息立即被锁定并列入专门的不良记录“黑名单”行列。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