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热钱推动股市飙涨 短期回调关注新能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14:12
  冰火两重天

  在有色金属板块、煤炭板块、券商板块等周期类股票继续走强的推动下,A股市场本周连续五日强劲反弹,上证指数创20个月最大周涨幅,最终收于近六个月以来的新高,盘面定性为结构性牛市。值得引起投资者注意的是,此次行情的启动,不是普通的公募基金或者私募基金所为,因为手法格外的凶悍,早在“十一”之前已经悄悄地进行了布局,很有可能是热钱所为。在国内房地产调控未见终极政策的情况下,对抗通胀的最好资产非股票莫属。

  回到盘面,现在的情况是 冰火两重天,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333个基点,至6.6497元的汇改以来新高,导致与人民币升值有关的航空、有色、煤炭、地产、造纸等板块都在大涨,国阳新能、广晟有色本周涨幅均超过五成,但是中小板、创业板却在纷纷杀跌,个股分化非常严重,而前期受基金们青睐的白酒、商业百货、医药等板块也都在不同程度的下跌。恐怕相当多的投资者已尝到赚到指数亏了钱的苦涩。

  短线的反弹目标基本完成

  指数上行通道已经打开,但无论是均线已经呈现喇叭口状态,还是技术性辅助指标处于超买状态,均显示指数随时可能面临技术性回调。且鉴于本轮反弹已穿过年线, 短线的反弹目标基本完成,上涨过程中通过盘中震荡、板块轮动进行整理,调整的风险将会在短期内逐步的显现出来。

  如果投资者自认为技术水平很高,能够承受一定的风险,可以用20-30%的仓位继续去介入受益通胀的个股,上涨过程中注意高抛低吸留住利润,盲目的追高比踏空更可怕,长期获利盘的堆积随时有兑现的可能;如果手中持有其它个股,则建议原则上持股不动待涨;踏空的投资者也不必心慌,可在前期焦点板块中寻找调整充分的个股,调整后的第二波走势往往会带来更为丰厚的利润。

  个股方面,我们继续看好不受宏观经济政策打压的周期类股票,比如有色金属、煤炭、金融、汽车、新能源等板块。而就短期来说,本周五,十七届五中全会也于拉开序幕,预计经济结构调整、节能减排有望成为会议的重要主题,而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望成为未来重要的产业政策。这也将成为短期市场新的热点的催化剂,近期高端装备、核电、风电等新兴产业类个股明显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后市投资者仍可继续深入挖掘新兴产业类个股的投资机会,我们判断这种机会是长期存在的。个股方面可留意江特电机、科力远、德赛电池、包钢稀土、远望谷。

  成交量变化决定行情结束点

  至于这波热钱推动的行情什么时候结束,投资者且不用妄加猜测,因为它已经完全脱离了技术分析的层面。首先,市场必须给出非常明确信号--即人民币停止升值;其次,上证成交量的变化是决定此次行情转换的重要参考指标。A股市场的上涨原动力归根到底就是资金推动。如果主力想出货,必然要在高位反复震荡诱多出多进少,上证指数不断创新高,成交量所以是逐次递减的。

  我们回顾盘面可以看到,历史上大盘高位放量下跌往往只预示着短期头部,大盘的中长期所谓“大顶”所伴随的必定是成交量逐渐萎缩,譬如近年6124和3478两次大顶,放量后的暴跌需要摆正心态,后市必然有从容出货的机会(见图1)。个股也一样,前期医药龙头股联环药业在持续放量后达到了高位,然后伴随着缩量一路下跌(见图2),所以在此次行情中,后市只要不出现缩量下跌的情况就不用出货,否则需要投资者果断离场。- (作者为万众嘉华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 致远)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