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楼市二次调控立竿见影 成交量萎缩现投资客退潮

来源:大江网
2010年10月20日08:10

  二次调控立竿见影 投资客开始退潮

   无可争议,更为严厉的楼市二次宏观调控已经来临。继全国14城市出台“限购令”,停发第三套贷款落定之后,房产税三部委会签,重庆、上海试点等消息甚嚣尘上。政策收紧的风声越来越紧。

  二次调控政策出台,楼市表现迅速跟进,成交量萎缩立竿见影。在一线城市,深圳上周新房成交量降87%,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结束十连涨,环比下滑15.6%,同时北京豪宅市场迅速出现冷清。一线城市楼市反应迅速,南昌楼市受大环境的影响,除了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外,部分银行开始收紧了异地购房贷款发放,上周成交量迅速萎缩,成交套数环比出现“腰斩”,二次调控影响立竿见影。

  周成交量环比出现“腰斩”

  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10月11日~10月17日),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住宅共售出510套,日均成交73套,相比于前一周成交的1216套,环比下跌58%,成交面积为5.6万平方米,环比约下降57%,新建商品房住宅周成交量出现“腰斩”。其中红谷滩区周成交下跌595套,为区域下跌之最。南昌市商品房非住宅交易量为215套,成交面积约为1.66万平方米。

  第三套房贷的停发,南昌部分银行同时收紧了异地购房贷款的发放,对市场投资性住房的打击立竿见影。投资客的信贷杠杆缩短。投资风险加大,投资客开始出现退潮,表现到市场上就是成交量迅速萎缩。“政策的不确定性使得整个市场非常脆弱,政策可能一夜之间可能改变人们的购房预期,在预期面前,开发商无法阻挡购房者的退潮。所以面对这样的市场,开发商迅速收回销售款才能避免风险。”智通悦蓝山营销总监徐海宇告诉记者。

  市场出现分化投资风险加大

  “你们夫妻名下各有一套贷款房产,第三套已经无法向银行贷款了,如果需要我们可以为你们提供一张假离婚证明,再向银行申请贷款,这个我们可以操作。”记者日前在某项目现场偶然听到置业顾问在“利诱”一对想贷款购买第三套房产的夫妻。

  第三套房贷的停发和限购令等政策的出台,让市场出现分化,一部分购房者迅速退出楼市,另一部分对楼市长期看好的投资者则开始利用政策漏洞继续买进。政策的收紧,市场的脆弱则会使得投资风险加大,一方面利用“假离婚”等措施钻政策漏洞,可能引发家庭危机,另一方面,银行信贷杠杆切断,投资者全额付款购房,使得投资成本加大的同时,投资风险也加大。

  三套房贷停发退房潮隐现

  第三套房贷停发,首付提高至三成让近期购房的购房者猝不及防。楼市二次调控影响,随着近期的商品期房逐步走向贷款环节,预计南昌市场有约500套已成交期房面临补缴一成首付的状况。虽然第一次购房者大部分购买的是普通住宅,但是需要增加的首付也要接近4万元左右。对于已经倾尽所有的购房者来说,压力非常大,市场很可能在近期出现商品房期房的退房潮。同时,对于投资性购房的购房者而言,第三套房的停贷,其购买需要全额付款,投资资本追加的同时,投资风险也陡然加大。这让部分了签了认购书而未网签者,以及交了定金而未过户者引发众多纠纷,而出现的恐慌性退房现象。

  文/廖林立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