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菜地主人防偷菜“毒”具匠心 竖“有毒”牌(图)

2010年10月21日14:30
/看到这个标牌,谁还敢偷菜/
/看到这个标牌,谁还敢偷菜/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为防偷菜 “毒”具匠心

  一块地竖6块“有毒”警示牌

  ■实习记者 宋雪/报道 盛雪松/摄

  本网讯 “菜有毒”、“别进菜地有剧毒”,昨日,记者在长春市庆丰路与亚泰大街交会处,一块不到30平方米的白菜地上,看到了6块“剧毒警示牌”。菜地主人赵清江说:“有人偷菜,没办法才放的。”

  “剧毒菜地”在庆丰路口一片建筑垃圾上,面积不到30平方米。石头瓦砾之间,大白菜长势旺盛。外围的已经收获,只剩靠近墙根的20多棵。

  菜地不大,警示标语却不少,“菜有毒”、“别进菜地有剧毒”……大大小小的木头牌子,已经被雨淋得发黄,黑色的字迹很不整洁。后面白色的墙上写着“菜有毒 后果自负 进地中毒罚款50-1000元 想吃打电话159……想吃主人给 不可连根拔”。

  菜地主人赵清江就住在附近,他说,警示牌是一个多月前钉上的。因为,一个半月前的一天,他发现白菜少了10多棵,辛辛苦苦种的白菜还没长成就被偷了,他很心疼。 没过几天,又有人来吃免费菜。老赵说,这贼还特没“职业道德”,“这时候的白菜刚刚长大,应该在密的地方拔着吃,他非得在稀的地方连根拔。”

  见没什么动静,偷菜贼又来了个三探白菜地,这次更加肆无忌惮,把赵大哥辛苦侍弄的白菜地都“啃”秃了。

  老赵一气之下在菜地里投放了这些“毒标语”。憨厚实诚的赵大哥说,“不怕偷,又不是啥值钱玩意儿,关键是这贼不会偷,把地弄得乱七八糟的,让人生气。”为表示友好,老赵不光写“毒标语”,还告诉偷菜贼,“想吃主人给 不可连根拔”,后面还留下手机号。投放“毒标语”之后,小偷真的不来了。从那以后,老赵的菜再没丢过。

  现在正是收获的时节,老赵的地里还剩20多棵白菜,他打算找个暖和天儿收了,这些“毒标语”也会随之收回。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