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梅姬台风逐渐进入台湾海峡南部 南台澎金警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23:26
  中广网台北10月21日消息(记者彭玉冰 迟兆明 李晓奇)据台湾气象部门今天(21日)傍晚5时30分发布中度台风梅姬的陆上警报,台南以南县市、澎湖县、金门县都在警戒范围内。

  根据气象局最新发布的梅姬台风陆上台风警报资料,梅姬台风今天傍晚5时中心位置在鹅銮鼻西南西方3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0公里速度朝北北东方向移动,近中心最大风速维持每秒48公尺中台上限,7级风暴风半径250公里、10级风暴风半径100公里,预测明天傍晚5时中心位置在澎湖西南方220公里海面上。

  台湾气象部门表示,梅姬台风暴风圈正逐渐进入台湾海峡南部,对屏东、高雄、台南、澎湖及金门将构成威胁,因此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因东北季风与台风外围环流持续共伴降雨,台湾气象部门持续发布豪雨特报。宜兰与台北山区已有局部性超大豪雨发生,且傍晚到明天仍会持续降雨,东部、北部、恒春半岛、屏东及高雄地区也会有豪雨发生,提醒民众注意。

  台湾气象部门提醒,因梅姬台风逼近影响,台湾沿海地区、澎湖、金门及恒春半岛有8到10级强阵风,恒春半岛、澎湖及西南部滨海地区有长浪,金门、马祖及北部滨海地区也有大浪。此外,适逢大潮期间,气象部门提醒西南部沿海低洼地区应防海水倒灌,养殖渔业也应事先防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