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带干粮跳桥 邻居穿睡衣赶来10分钟劝下(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22日05:53
摆上干粮僵持

邻居赶到劝说

终于想通下来

  带足粮草,他吊桥边打持久战

  邻居穿睡衣赶来10分钟劝下

  事发石板坡长江大桥,50岁男子因纠纷未解决,想以跳桥的方式引起注意  

  本报讯 (记者 谭遥)一瓶雪碧、一包小面包、三袋馒头,家住渝中区的查先生带了干粮,走上石板坡长江大桥,并爬到了大桥护栏外侧。他想干什么?

  报警:石板坡有人要跳桥

  昨天下午2点30分,外出办事的陆先生乘车从南岸去往渝中区。当客车开到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桥头时,前方的交通突然拥堵了起来。

  “哎呀!那个人是不是要跳桥哦?”陆先生看到,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正纵身爬上大桥,将身体悬在护栏之外。过往车辆的司机和乘客看热闹,致桥面交通受到严重影响。陆先生立即打电话报警。

  冷静:他带足了饮料干粮

  下午3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现场。此时,交巡警和较场口消防中队的官兵已经到达,并对男子展开劝说。

  男子所在的位置距离南桥头约100米处。面对民警和救援人员,男子显得很冷静,但见到有人靠近,他的言行变得激动起来,因此大家都保持了一定距离,害怕其作出过激举动。

  记者看到,男子瘦高身材,年龄在50岁左右,衣着整洁。让救援人员觉得比较纳闷的是,男子随身带了一瓶雪碧、一袋小面包和三包小馒头放在他面前的护栏上,似乎是准备要打“持久战”。

  劝说:10分钟后他下来了

  经过询问得知,男子姓查,今年50多岁,家住渝中区。因有纠纷一直未得到解决,便想到以跳桥的举动引起注意。无论民警和消防队员怎么劝说,查先生就是丝毫不让步,急得旁边一位60岁多的老大爷也上前,斥责其错误行为。下午4点,一名身着睡衣的中年女子带着几位老年人来到现场。隔着老远,中年女子就大喊查先生的名字,并让他“不要做傻事”。原来,前来的几人都是查先生的邻居和熟人,他们都从家里赶来相劝。

  经过10多分钟的劝说,查先生自己翻回到桥面上。此时距他爬上大桥护栏,过去了1个多小时。随后,查先生被民警带走协助调查。

  图/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